《暗鬼》16

(ง •̀v•́)ง我带着欧欧西更新走来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附近有个小广场,中央是个环形下陷的台阶式坐台。这里应该是附近居民的文化广场,晚上来往的人不多,只有靠里面的台上坐了一个年轻男人。星熊带着陈走到广场角落的贩卖机,问她喝什么啤酒。

 

三分钟后陈捧着热可可在倒数第二层台阶上落座。

星熊挨着人坐下来,拉开啤酒罐的易拉环收在兜里,顺便伸手把陈刚刚放下的那只也收好。“收这个干什么?”陈有些好奇地探头去看星熊的口袋。星熊配合着撑开袋口:“给何婆带的,她会用这些零碎的小东西做手工,手链啊项链胸针什么的……花样蛮多的。”

口袋里只躺了刚刚她们俩拿下来的易拉环,没有什么别的内容。陈倒也没失望,身子坐回去自然地接过话题:“这么厉害,想不到这些垃圾还能做这么多东西。”

“下次带几个给你玩玩,你应该会喜欢的。何婆手很巧的,一个环也能做出各种各样的花样来。她有时候会把做好的东西拿出去摆摊卖,大把像你这样的小姑娘喜欢买呢。”星熊用手比划了两下,又说:“我也试过做来着,但是太难了,大概是我手笨。”

陈想象了一下这个大个埋头用易拉环做小饰品的样子,脑内画面实在有点滑稽,她没忍住笑出声来。被取笑的人倒也不难为情,靠在高一层的台阶上嘬了几口酒。

今晚没什么月色可看,星星倒是挺亮。星熊不说话的时候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,在不算明亮的灯光下让人看不全她的表情,也猜不透她的心思。几句闲聊罢了,两人又开始安静下来。坐在远处的年轻男人动弹了几下,碰倒了他身边的几个易拉罐,铝皮碰撞跌落的声音清脆杂乱,撞破了宁静的夜色。

年轻男人低声咒骂了些什么,踢开脚边的罐子想要站起来。大概是喝得太多,他挣扎了几下没能爬起来,居然又自暴自弃似的躺回去了。陈因为这番动静多看了那处几眼,喝着温度下降的可可没作声。也许那人是为情所困,也许是工作压力太大,也可能是家里遭了变故,但陈对这些并不在乎,她现在还在发愁怎么和鬼姐处理关系。

 

好在鬼姐没让她难挨很久。

 

“阿尘,今天晚上的事是我做的不对,对不起。”

算上酒吧里那次,这是今晚她第二次被鬼姐道歉了。但是陈并没有觉得有被冒犯到,相反她应该多谢鬼姐才对。陈这样想了,也这样说了。

星熊放下喝空的罐子,坐起身来:“虽然是帮你解围,但是绑上我的名头对你来说可不是件好事,尤其是在梁弘面前。”

陈眨了眨眼睛,装作不懂地套话:“怎么会?难道还有人敢冒犯你鬼姐吗?”

“少在这给我戴高帽子。”星熊动手揉了一下陈的头发,在她捉自己的手之前收回来,继续说道:“梁弘是条癞皮狗,但架不住他是梁先生唯一的宝贝儿子。他跟我有过节。” 

“什么过节?你抢过他的妞?”

“没有啊,这种缺德事只有梁弘才会干。”

陈还想再问问详情,不过鬼姐嘴把得严,愣是不肯说。她想了想,决定换了条策略。

“照你这么说,梁弘要是真记着我了,你今天说我是你的女朋友,以后那太子爷因为你俩的过节找我麻烦怎么办?”

这也就是星熊心虚的点了。她今天直接上去抢人实在是冲动了点,梁弘本来对陈可能只是感兴趣,现在因为她可能就不是那么简单了。毕竟梁弘这个狗玩意之前盯着她的东西咬,早就抢上瘾了。

 

“这个,阿尘啊,你看,我就是明天全龙门通告澄清你不是我女朋友,梁弘也不会放过你的。不如就将错就错,我还能罩着你。”

“哦——”陈眯起眼睛后仰着头拉长音调,作出一副发现什么似的表情:“就是说要我继续假装你的‘亲爱的’咯?”

星熊被那声长长的哦声叫得有点尴尬,她摸了摸鼻子继续说道:“这样一来梁弘想找你麻烦不会那么容易。再说,你也不吃亏嘛……”

“我哪里不吃亏?你倒是说来给我听听。”陈侧过身来上下来回打量星熊,颇为好奇地等待着回答。能混在鬼姐身边,就是真的要自荐枕席陈也不会含糊的。更何况鬼姐长得俊,脾气又好,除了飙车太快目前还没发现什么缺点,就是真作女朋友来交往也是很……打住打住,陈快速眨眼把这通奇奇怪怪的念头打散,虽然对她来说确实是不吃亏,但她要听听鬼姐会怎么说。

“我好赖也是阎罗里数一数二的人物,不用这么嫌弃我吧?”星熊也转过头来看陈,笑着自我推荐起来:“你放心啊,只要在人前装点样子出来就行。我保证不随便碰你,就当我们是玩的好的朋友相处就行。跟着姐一起混,吃香的喝辣的,有钱花,有地玩,不是很好吗?”

陈装作思考一番的样子摩挲着下巴,故作考量地说:“我这么一个黄花闺女突然就被强行拱了,总觉得我还是很吃亏啊……不过看在鬼姐你说的这么好听,我就勉勉强强答应了吧。”她站起来伸出右手:“那就我们就先这样说好了,我现在就是鬼姐你的女朋友了——假扮的。”

 

广场边的白色灯光不算明亮,但在星熊眼里,那层光附在陈的笑脸上有些明亮得晃眼了。她也站起来握住那只手,煞有其事地上下摇晃了几下,带着笑意地念出心里的话:“你好啊,女朋友。”

女朋友这个称呼从鬼姐嘴里说出来的杀伤力让陈有点招架不住。那股奇怪的感觉这次像是被在心里撞开,比在酒吧里的被搂住的时候还要强烈,几乎要从心脏里冲出来攀上大脑。陈捏着手里比自己粗大不少的手指,试图控制大脑运作,让自己脸红得不要太明显。

星熊见到陈的头不自觉地低下去,凑过去想要看看她又在干什么。离得稍近一些的时候正看到一只染红的耳朵,星熊突然有种自己在调戏良家少女的错觉。

 

正准备开口说些什么,身后突然传来虚浮的脚步声。星熊回头一看,却是之前躺着的那个年轻男人。男人被酒气熏红的脸上带着涕泪的痕迹,路过她们的时候稍稍停了脚步,歪歪扭扭地看向两手交握的两人。

陈看到一个酒气满身的男人突然接近,身体立即拉响警报。她今晚到底是被加了什么buff,怎么喝醉酒的男人都爱往她身上凑?这人别又是来骚扰她的吧?星熊发觉了陈那点心思,好心地捏了捏她的手,然后动作自然地错步移到陈身前,把人挡在身后。

年轻男人倒是没有像陈想的那样纠缠上来,只是喃喃自语了两句。

“好……好嘛……抓住了,就别放开……我为什么要放开呢……一松手……就没了呀”

男人说着又摇了摇脑袋,两眼无神地继续往出口走,好像刚刚没见着人似的。星熊和陈对视了一眼,都没再管那人。

 

“那我们也回去吧,顺便公布一下‘喜讯’。”星熊一边下台阶一边扭头看陈说道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头一看这章也没这啥,居然也拖了好几天

对不起,俺太弱了

评论(7)
热度(70)
©Licht | Powered by LOFTER